鄰近旅遊熱點

鯉魚門

鯉魚門由四條村組成,位於油塘工業區的東南面。鯉魚門村已逾150年歷史,過去村民大部分是農夫、漁民和礦工。至60年代,鯉魚門逐漸發展成馳名世界的海鮮美食集中地,吸引不少香港居民及遊客慕名前來品嚐美食。

鯉魚門除了以海鮮聞名外,亦有不少特色景點及古蹟,例如許願樹、鯉魚門牌坊、賽馬會鯉魚門創意館及鯉魚門天后廟。鯉魚門天后廟有二百多年歷史,現已被列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。天后廟是為了保護漁民出海順利而興建,至今仍獲這一帶的村民虔誠禮奉。若大家在下午4時至5時遊覽鯉魚門,可順道欣賞著名的日落景色。

如何前往
1) 於港鐵油塘站A2出口,沿茶果嶺道步行約10-15分鐘
2) 乘坐巴士 14X 到達三家村碼頭,步行約10分鐘
3) 乘坐專線小巴24號到達三家村碼頭,步行約10分鐘

「大本型」曾經印製「鯉魚門遊記」小冊子,大家可參考由「大本型」出發到鯉魚門一帶探索。


衛奕信徑第三段

衞奕信徑第三段是行山愛好者的旅遊熱點之一,此段由油塘上行繞過魔鬼山,經馬游塘後直達井欄樹,全長九點三公里,走足全程需時約四小時。魔鬼山山頂有個古老的碉堡遺蹟,遊客可在此眺望將軍澳與維港兩岸的景色。

如何前往
港鐵油塘站 A1 出口,乘扶手電梯,穿過大本型,沿鯉魚門道向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方向步行,到達高超道迴旋處旁的馬路閘口,這裏已是衞奕信徑第三段起點。